轶犬

「感谢相遇,以及,为了我们明天还能相见。」

·您好,感谢您喜欢我的作品,喜欢「她们」。

·如有需要,请在下列网站搜索我的用户名。
联系方式及最新讯息:新浪微博 @eeeeee狗
查看缺失的文章:百合会 e犬;ao3 einu

(21.3更新)

【利兹与青鸟】 Lost & Found




“钢琴教室,有人在吗?”


白日底噪是起伏很小的波纹,隐隐从窗户透进的操场欢闹声也好,中央空调的运转声也好,楼上挪动桌椅的碰撞声也好……都几乎无法挑起情绪,和心脏的跳动融合在一起,成为身体的一部分。


没有人声回应,但,击上心室的晶莹乐声从教室深处传出,一双灵巧的手,借由几万个零件组成的、古朴的乐器诉说着自己的存在。节奏很慢,悠然自得,主旋律在几十秒内响过数遍。


她走近一些,盯着那高大、漆面闪亮的钢琴,后边只露出女孩柔顺发丝覆盖的发顶。


旋律安静而悲伤,韵味深沉。她不愿打扰,也不愿离开,音乐总是可以轻易打动人,叫人沉迷。原本想要催促所有人尽快归还教室,希美却想要任性一下,再欣赏多一秒也好。


“伞木前辈,”琴音戛然而止,徒留空调的送风声,女孩停下了手中的演奏,从钢琴后边探出头来,对她笑,“抱歉啦!多弹了一会儿。”


不是她。


“噢,没事没事!”希美笑开,整理思维努力回应女孩的话,“你弹的曲子我听以前的朋友弹过好多遍呢……弹得很棒,刚刚一不小心也听入迷了!”



怎么可能是她。


已经不是一个学校,不是一个地方,夏纪、优子、自己……霙,我们之间的距离,已经不是步伐可以测算的长度。


是新干线的运行时长才能告知的,遥远的里程。


所以怎么可能,在这里出现她的脸呢。


“伞木前辈,您那位朋友,是学钢琴的吗?”学妹也是落肩发,齐刘海,不过性格却比她活泼过许多,她抱着乐谱,瞄了瞄希美手中拎着的黑色长笛包。


“啊,不是,”希美急于否认,又好像是暗暗的炫耀,她自己也不明白那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,“她现在在音大,主攻双簧管。”


“诶——好厉害啊!”学妹轻轻锁上门,“又会弹钢琴,还在音大学双簧管……嘛,我喜欢钢琴,但考不上音大啦,只好来这里学经济……”


希美下意识看向自己的长笛包,她想说我也是,但怎么都开不了口。只是静默的招牌微笑,眼睛很亮,掩饰了一些情绪,笑说:“钢琴弹得很棒啊!社团活动也很努力,一直练到最后呢。”


“希美前辈不也是吗?长笛……啊,”学妹脸一僵,看着面前马尾柔顺,笑容明亮的伞木,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,慌忙改口,“伞木,前辈……抱歉呀。”


“叫希美前辈也没关系的呀!”希美笑着伸手,亲切地拍一下她的脑袋。



一切都不一样了——那种没有任何疏离的、自然而然的一句“希美”,这样叫她的人,都已经不再身边了。



一样的校服。


一样的上课铃。


一样期待着学园祭。


一样为每一次比赛而共同练习的时光。






<南中四人组  群聊>


夏纪——马上夏天了呢,各位暑假有没有想去的地方?优子说想去秋田啦,虽然我没什么兴趣……不过也可以勉为其难。[无奈]


优子——哈啊??不是你说田泽湖好看的吗!你等会儿,我马上就去你宿舍踹你。


优子——[怒]


真好啊,两个冤家还在一个大学,宿舍也很近。希美抱着手机在床上盘腿笑,想了想,参与了聊天。


希美——秋田呀,OK!我从没去过呢!


优子——啊太好啦,说不定可以赶上花火大会!优子我要带浴衣带浴衣~


夏纪——车站便当也想尝尝呢!还有乌冬[激动][激动] 那霙呢?


优子——霙~~


希美——霙可能没看手机,等一下吧~



霙很忙吧,在群聊里也不太露脸,之前寒假的时候,霙为自己参加不了四人的旅行一个劲道歉——每天专业课的练习很辛苦,还有各种比赛和演出,和自己这样的“咸鱼大学生”确实不一样了。希美安慰了一下自己,可能是下午的内心活动作祟,也可能是自己从前被调侃的“霙的监护人”身份,借着夜晚起伏的心绪,她给霙单独发去了信息。



<霙>


希美——霙,暑假去秋田吗?听说秋田的狗狗很可爱。


希美——如果这次演奏会什么的去不成,也没关系啦!夏纪优子她们互相拌嘴也很热闹~



糟糕,这种心情,已经近乎于,恳求了吧。



希美在舍友不解的目光里皱了眉,关上手机迅速将自己埋进了被子里,莫名对自己产生一些讨厌的情绪。



“希美——我开空调哦!”舍友呼唤她。


“嗯,开吧。”她用最后一点力气闷闷地回应。


明明没做什么却感到筋疲力尽,她在错乱的心跳里迅速陷入了混杂的梦境。



梦里一直有人问她,仿佛能辨认出是优子。希美眼前是支棱起来的蝴蝶结。


“啊啊……霙今年暑假也不来吗?”


“真是的我和夏纪也喊不动霙嘛——要是希美的话,霙说不定就会来——”


“那霙呢?”




那霙呢。





她鬓角挂汗,猛然惊醒过来,心砰砰直跳。


“希美,希美,有早课啊希美!”舍友一手拽她的被角,竟还能用另一只熟练地给自己单手夹睫毛,“完蛋了,空调太舒服一不小心睡过头。”


“啊,”希美下意识去摸手机,她嗓子干渴,喉咙有些哑,“我的闹铃没响,呃,手机没电了,昨晚忘记充……”


“快走吧快走吧,”舍友关空调发出“哔”的一声,“来不及了!”



两人匆匆忙忙奔下楼,见天降大雨,又匆匆忙忙奔上楼去拿伞,舍友撑开伞的一瞬间却仿佛突然开了窍,她看了看身边头发未来得及束起的希美,又看看大伞遮住的一块天空,突然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。


“伞——木!”她喊她,故意拖长了“伞”的读音,看着睡眼朦胧的希美,狡黠道,“就说忘记带伞又回去拿,耽误时间了才迟到,根本不用着急嘛!”


“嗯……反正已经迟到了,”希美看着自己一片漆黑的手机屏幕,眨眨眼睛,“那我上去拿个充电器。”


舍友拍拍她的肩,默契道:“我先去,给你占个有插头的位置。”


“拜托了!”希美感谢地笑起来。




再不用慌忙,她索性扎好了头发,慢慢行走于噼里啪啦砸着雨点的地面,行走于上课时间无人的阶梯,行走于清晨仅讲课声回荡的空旷走廊。马尾一如既往,摇晃向左边,又摇晃向右边,飘飘然又不是全无重量,像钟摆。


那霙呢。


手机没电,她不知道霙会怎样答复,不知道群聊里是什么状况:优子有没有假意嗔怪自己,夏纪又是否会一如既往地圆场呢。


走廊好长,她怎么也走不到头,路过音乐教室,也没有学妹在里面弹钢琴,她自行为每一步配上了琴键叮叮咚咚的敲击,随着霙常弹奏的那曲子,伴着清晨打窗的雨声,加快了脚步,如一直轻快行走的自己。


“希美。”


诶?


晦暗窗外落下闪电,白光乍起,惊了她的眼眸,她心间紧绷着回头看过去,重新暗下来的长廊,一片空空荡荡。


是啊,霙不在自己身后,已经很久、很久了。


马尾静止,她抿紧了嘴唇呆呆看着注定无人的身后,只用鼻子呼吸。

她按捺着心绪,回想当初的誓言——和霙约定好的吧,她遵守了约定在努力的。


霙……没有错。


可不知怎么,她心里还是有些委屈,她清楚那不是嫉妒,也不想把霙抓回来握在手心里。

她只是委屈。


霙没有错,可是霙……飞得好远。





闹铃猛然震醒了她,希美一身是汗,发觉自己还卧在被子里。


是梦?


“希美,希美,有早课啊希美……”舍友一手拽她的被角,竟还能用另一只熟练地给自己单手夹睫毛,“空调太舒服了,差点睡过头。”


希美去摸手机,将闹铃关掉,电量不多,但维持过早课还是不成问题的。她嗓子干渴,喉咙有些哑:“下雨了吗?”


“没啊。”舍友莫名,又看看窗外,“啊,一清早就大太阳,今天绝对热爆。”


是梦。




她慌忙去解屏幕锁,果然十几条消息轰炸了她。


<南中四人组  群聊>


霙——抱歉,刚刚在准备明天下午比赛的事情,没有看消息。


霙——秋田小时候去过一次,现在大都不记得了。


霙——好的,一起去秋田。


优子——[开心]万岁!


夏纪——太好啦!说起来霙去哪里比赛啊,之前没听你说过耶。


霙——希美那里。




屏幕前的手指一颤。



优子——诶!?


夏纪——要去见希美吗?已经约好了?


优子——希美你前两天怎么没说啊。[气呼呼]


霙——不是,是临时决定要去那里。


夏纪——希美睡了吗?




<霙>


霙——抱歉希美,才看到消息。


霙——好的,暑假去秋田。


霙——去希美那边比赛是昨天老师通知的,没能提前告诉你,抱歉。


霙——希美你忙,明天不用管我的。


霙——希美,生气了吗?


霙——希美,睡了吗?


……



“希美,真的要迟到了啦!”舍友关空调,发出“哔”的一声。


“哦!”她回神,麻利地洗漱、扎起头发换了衣服,抱着课本往外快步走去。心乱如麻,行走于骄阳毒晒的地面,行走于上课前哄乱的阶梯,行走于人流如织的走廊。马尾摇晃向左边,又摇晃向右边,像失控急速的钟摆。


她还不知道怎么回复霙,怎么回复优子和夏纪。


步速越来越快,教室近在眼前。


“希美。”


她恍忽,却没有停下脚步。


“希美!”


她终于意识到什么,停顿的一瞬眨了眼睛,而后不可置信地向身后望过去——


“……诶?”



是她。


是霙。


她个子不高,人潮很轻易就可以将她的脸遮蔽,可错落的空隙间显出的薄粉色双颊,齐刘海,微乱的落肩发——明明白白,是霙。

一张脸上是无法掩饰的慌乱,焦急地望着她,眉尾向下撇,看得她心里也一阵难过。


见希美注意到自己,霙松了松表情,终于长出一口气,然后努力穿过人流,向这边挤过来,有些艰难。


霙。


她来找自己了,她专门来找自己了。


希美吞咽了下,她顾不上响起的上课铃,迈动双脚向霙走去,她比霙快一些,急一些。终于相对无隙时,她双手抱住了课本,看着霙的眼睛,看着她从未改变的、柔软的样子,那股委屈又涌上来,鼻根发酸。


“对不起……希美,你要上课吧。”霙无措地低头,又抬头确认道,“昨天希美是不是,生气了?对不……”


“霙,”希美制止她的道歉,打破什么禁忌一般,鼓起勇气去牵了她垂在身侧的手,她能感受到霙的手指明显发颤,但并没有躲开,而是决然地牵了回来。希美深呼吸,心跳很快,“对不起,昨天我睡着了……害你担心了。”


她的话真诚而柔软,听得霙恍若身在梦中,霙不知道,这柔软出于一种深沉的恐惧——眼前的人害怕失去,怕得心惊胆颤,怕得面颊失血。


霙快速地摇头。


“我没有生气。”希美补充。


霙又放心地点头。


希美就绽开了笑容,明朗的,如清泉映出的耀目阳光。



“希美,迟到,了……”霙总是无法停止担忧。可希美去上课,手就要松开,她贪图这份太过难得的触感,身体与言语做出了相反的反应,手指越握越紧,甚至握出了汗。霙一向缓慢的思维在此时急速运转,她想到什么,目光闪闪地看向希美,“可以……和希美一起上课吗?”



“啊,”希美喜悦地应她,“当然!”



(終わり)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